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08年水产品产量达9.4万吨 继续稳居西北之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0日电(关俏俏)新疆渔业2008年水产品产量达到9.4万吨,继续稳居西北地区首位。

    去年新疆渔业总产值达到11亿元,渔业人均收入7500元,远远高出全疆农民人均收入。而今年,新疆预计水产品产量达到10万吨,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

    据自治区水产局总工程师叶尚明说,新疆将以科技推广为支撑,推进渔业产业化发展。预计到2015年渔业总产量达到15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20亿元。

    据了解,新疆天山、阿尔泰山、昆仑山等高山孕育了众多发展渔业的河流、湖泊。在良好的环境条件下,渔业养殖品种不断优化,人工繁育技术、资源开发利用力度都有提高。同时,博斯腾湖、赛里木湖、乌伦古湖三大天然水域均通过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定,16个产地、33个品种通过无公害初步认定。

 
 
 相关链接
· 新疆:2009年投资35亿元修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 新疆将斥资17亿元为高校“还贷” 惠及16所高校
· 新疆2008年自治区各级财政“三农”投入223亿元
· 新疆蛋禽市场销售价格平稳 未因禽流感出现恐慌
· 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临时开关让同胞回国过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