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区2008年进出口总值首次超2000亿美元关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殷丽娟)2008年在奥运经济的带动下,北京地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2717亿美元,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关口,同比增长40.8%,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其中,出口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进口2143亿美元,同比增长48.7%。这是记者30日从北京海关了解到的。

    2008年北京地区外贸规模仍居环渤海各省市之首,占环渤海地区进出口总值的43.7%,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在广东、江苏、上海之后继续保持第四的位置。

    尽管2008年以来,北京地区的进出口规模实现新的突破,增长率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八,外贸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是2008年“过山车”式的外贸经济走势(上半年高速增长,下半年增长大幅回落以致负增长)表明北京地区的外贸发展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无法独善其身,2009年北京对外经济贸易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相关链接
· 北京花炮总销量预计将达60万箱
· 改革开放30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41.6倍
· 祈年殿前演天礼 丹陛桥上庆新春
· 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公交客流将达到6400万人次
· 北京再推房产新政促进楼市稳定健康发展
· 北京春节期间9天不限行 24日至2月1日可自由上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