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溆浦县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31日电(记者 周青梅)湖南省卫生厅1月31日通报,湖南省新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舒某某,女,21岁,农民,家住湖南省溆浦县。2009年1月23日在溆浦县发病,因病情加重,于1月26日到溆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月29日转入位于长沙市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临床症状明显好转,医务人员正在积极救治中。

    1月29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亚型核酸阳性;1月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湖南省卫生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湖南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已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并及时进行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

    该病例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相关国家通报。

    据湖南省卫生厅通报,1月19日,湖南省怀化市确诊一例来自贵州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1月20日,患者因救治无效死亡。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鞍山市严密监测鸟类动态 防止禽流感疫情
· 专家建议:有效预防人禽流感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 广西启动II级应急响应采取防控人感染禽流感措施
· 贵阳人禽流感确诊病人病情稳定
· 贵阳市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人禽流感 市民心态平和
· 湖南对157名禽流感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