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劳动部门为四川什邡灾区1.7万余人找到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淼淼)2008年,北京市劳动部门累计为四川什邡市等灾区17887人找到了工作。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日通报了以上信息。据介绍,北京市与四川省签订的《对地震灾区开展对口就业援助协议书》中明确要求,2008年内北京向什邡等地区提供8000个岗位的有效信息,直接帮助灾区劳动者1200人在北京市辖区内实现异地转移就业,直接帮助灾区劳动者1200人在当地北京援建项目工作中就业,以多种方式提供支持和帮助指导受灾县(市)组织劳动者15000人在省内就地就近就业。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任建新表示,截至2008年底,北京劳动部门已累计向四川省什邡市及其他地区提供了16798个岗位的有效信息,完成工作任务指标的209.98%。

    据介绍,北京直接帮助灾区劳动者1499人在北京市辖区内实现异地转移就业,完成工作任务指标的124.92%;直接帮助灾区劳动者1320人在当地北京援建项目工作中就业,完成工作任务指标的110%;以多种方式提供支持和帮助指导受灾县(市)组织劳动者15068人在省内就地就近就业,完成工作任务指标的100.45%。

    为顺利完成帮助就业任务,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设立灾区求职人员服务专区或窗口实行专门帮扶,并在什邡市筹建了“就业援助工作站”,组织企业赴四川省什邡市、德阳市等地区现场招聘。

    任建新说,2009年,北京劳动部门将根据用工需求继续积极挖掘适合灾区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并充分发挥“驻什邡就业援助工作站”的作用,做好招聘单位同当地就业服务部门的协调、组织、接待及洽谈工作。

    据悉,根据受援地春节过后大批求职者外出打工、夏季大量学生毕业、秋收农忙后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的3个时期,劳动部门打算分别安排2月、5月或6月、9月或10月在受援地组织召开3次大型现场招聘活动,统一组织北京市用人单位赴灾区进行现场招聘。

 
 
 相关链接
· 北京第三批对口支援什邡医疗队25名队员启程赴川
· 四川什邡:“五子”入户保温暖
· 首都医疗队帮助什邡市医疗卫生秩序逐步得到恢复
· 北京捐赠的首批过冬物资运抵什邡灾区
· 北京90万件棉衣被发往什邡 再捐1亿元助灾区过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