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财政2009年对节能环保产品实行政府优先采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3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财政厅厅长陈小平2日表示,2009年福建财政将加大力度支持节能减排,对节能环保产品实行政府优先采购。

    陈小平在福建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说,福建省将建立和完善以强化政府采购、以奖代补、减免或抵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进项抵扣、环境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机制等为主要内容的,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的财税政策体系,对节能环保产品实行强制和政府优先采购政策。

    福建省还将创新奖惩机制,坚持“早建早奖、多建多补”原则,推动节能减排,重点支持淘汰电力、铁合金、水泥和造纸等行业的落后生产能力,支持燃煤工业锅炉(窑炉)改造等节能重点工程建设、污染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节能减排技术研究、高效节能产品和节能新机制推广,支持城市生活垃圾、水污染治理和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巩固江河环境治理成果。

    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福建省环境保护支出14.9亿元,同比增长了70.2%;重点支持了节能、节水技改项目以及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支持节能降耗示范项目建设和推广以及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

 
 
 相关链接
· 福建省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
·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出售不合格油品加油站
· 福建检验检疫局出台措施助力品牌农业金奖企业
· 福建省多项措施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福建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助力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