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采取政策扶持等措施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3日电(记者孙英威)我国边疆大省黑龙江2008年以来采取政策扶持等措施,加快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按照黑龙江省政府制定的规划,到“十一五”末,全省将培养承接国际、国内服务外包产业的规模企业20户以上,其中大型骨干企业3户,服务外包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

    服务外包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能力强和国际化水平高等特点。黑龙江省提出,抓住新一轮国际服务业加速转移的契机,大力发展境内服务外包和离岸服务外包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服务外包企业,提升全省现代服务业的水平和质量。

    按照规划,黑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将以国内金融、保险、电信、石油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及政府为重点发展境内外包,努力面向美国、日本、欧洲市场发展离岸外包。大力发展应用软件开发与服务、嵌入式软件开发与服务以及金融与财务技术支持、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技术研发和工程设计等业务流程外包业务。

    为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黑龙江省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省鼓励各种所有制企业积极从事和发展服务外包业务,引导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服务外包业务。加大对服务外包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扶持其做大做强。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培育发展出口名牌。在城市落户、出入境签证等方面出台便利措施,加快服务外包业急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设立黑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并充分利用各类基金扶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政府:集中精力抓发展 一心一意搞建设
· 黑龙江将实施“江河水质警戒制度”保障流域安全
· 黑龙江省加快棚户区和泥草房改造 努力改善民生
· 黑龙江:政府开发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
· 黑龙江省将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