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浓雾笼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76航班延误备降或取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3日电(记者贺占军)受浓雾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日共有76个航班延误、备降或取消,36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

    记者从新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获悉,3日11时左右,从乌鲁木齐飞往西安与济南方向的CZ6959航班起飞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能见度陡降至200多米。由于水汽充足,加之地面温度回升,机场能见度一直维持在300米左右,不够飞机起降标准。

    受大雾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港的11个航班备降:从北京飞来的HU7245和CZ6904、从广州飞来的CZ6886、重庆飞来的CA4155、喀什飞来的CZ6030航班备降克拉玛依;从上海飞来的FM9217备降库尔勒;从郑州、西安、成都等地飞来的4个航班备降在敦煌;从奥什飞来的CZ6034备降在喀什。

    受此影响,由乌鲁木齐前往库尔勒、伊宁、阿克苏、塔城等地的6个航班取消。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济南、兰州以及疆内和田、阿克苏、喀什等18个城市的27个航班延误;从广州、重庆、西安、奥什、成都等国际国内24个城市飞乌鲁木齐的32个航班延误。

    据悉,本次大雾共造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3600多名旅客滞留。截至记者发稿时,机场大雾正在散去,航班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近日,受气流交汇、地形等多种因素影响,乌鲁木齐市连连出现大雾天气,交通因此屡受影响,气象部门已多次发布橙色预警。

 
 
 相关链接
· 成都机场浓雾造成大批旅客滞留
· 受浓雾影响2日上海港近百艘国际船舶航行受阻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遭浓雾袭击 1.3万旅客滞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