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批车祸伤亡中国游客家属抵美处理善后事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斯韦加斯2月4日电(记者曹卫国)第二批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车祸中伤亡的中国游客家属4日飞抵拉斯韦加斯处理善后事宜。

    10名游客家属当天在一名医生和一名律师的陪同下搭乘上海东方航空公司航班经洛杉矶转机抵达拉斯韦加斯,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在机场迎候。这些游客家属随后与3日抵达的13名游客家属会合。至此在此次重大车祸中伤亡的游客家属已全部抵达美国。

    据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善后小组组长、上海市旅游局副局级巡视员朱承蓉介绍,目前伤者救治、遗体处理、个人赔偿等善后事务均在有序进行,家属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4日上午,部分车祸遇难者家属前往拉斯韦加斯殡仪馆辨认了死者遗体。据透露,遇难者家属将于5日向美方认领死者遗物,并前往车祸现场凭吊亲人。

    由于车祸遇难者遗体停放在拉斯韦加斯殡仪馆,受伤游客目前分别被拉斯韦加斯的两家医院收治,而拉斯韦加斯属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领区,因此旧金山总领事馆从4日起正式接替洛杉矶总领事馆负责车祸的善后协调工作。

    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新平4日对记者表示,目前仍住院的7名伤员中除两名女游客伤势较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余伤员情况良好,情绪也较平稳。伤员们对中国政府、外交部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在车祸后对他们的关怀表示感谢。

    他表示,车祸发生后,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对此事十分关心,多次过问并亲自指挥洛杉矶和旧金山两个总领事馆协调做好车祸的善后工作。美方医院对中国受伤游客的治疗给予高度重视,每一名重伤游客的会诊都有十几名专家参与。

    王新平还透露,拉斯韦加斯当地华人社区对遭遇车祸的同胞十分关心,一些侨团多次主动与领事馆联系,要求为车祸善后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获悉,赴美旅游团中4名没有参加1月30日游览活动而躲过车祸的游客和3名在车祸中受轻伤并已出院的游客已于4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返回上海。

 
 
 相关链接
· 上海旅游团在美车祸伤亡游客第二批家属启程赴美
· 赴美旅游"1·30"车祸受伤上海小游客吴双已出院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车祸伤亡游客首批家属启程赴美
· 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游客第二批家属4日自沪启程
· 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人员家属前往美国行程已确定
· 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善后工作小组抵达拉斯韦加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