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奋战“旱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2月4日,河南汝阳县城关镇西街村群众挖渠准备引水。由于2008年10月以来一直缺少有效降水,河南省洛阳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减少近八成。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60万亩,其中有30万亩麦苗枯黄。1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不足常年的一半,7.3万人饮水严重困难。全市先后投入抗旱资金2500余万元,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力争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和浇麦抗旱用水。新华社发(高山岳 摄)

    2月4日,河南汝阳县柏树乡群众正在打井,准备抽水抗旱。新华社发(高山岳 摄) 

    2月4日,河南汝阳县城关镇张河村村民们正在用水桶等接装镇政府送来的饮用水。新华社发(高山岳 摄)

    2月4日,河南汝阳县城关镇张河村79岁的薛永国老人(左)正和村民一起在舀山崖下渗出来的浑浊的水。新华社发(高山岳 摄)

 
 
 相关链接
· 紧急动员向旱魔宣战 不误时机夺夏粮丰收
· 北方粮食主产区紧急动员向旱魔宣战力争夏粮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