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卡塔尔国际航班高空遇险成功迫降新疆喀什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曹志恒、李德模、陈欣)5日7时40分,一架从日本大阪起飞经停韩国首尔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的QR821次国际航班,途经新疆喀什上空时出现机械故障,紧急成功迫降新疆喀什国际机场,机上194名旅客、机组人员全部安然无恙。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喀什边防检查站介绍,2月5日7时50分,该站接到情况通报,迅速启动了“备降航班应急预案”,组织执勤官兵到达喀什国际机场。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执勤的公安边防工作人员段飞说,当他第一个登上飞机了解情况时,机舱内比较混乱,氧气面罩全部脱落悬空,许多旅客已经离开座位,三三两两在一起议论纷纷。

    据了解,该航班是卡塔尔国际航班,从日本大阪起飞,途中经停韩国首尔,目的地是卡塔尔首都多哈。飞机上共有旅客174人、机组人员20人,他们分别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卡塔尔等22个国家和地区。

    机组人员介绍,当日早晨7时30分,飞机在新疆喀什上空11000米高空飞行时,突然出现机械故障,机舱内出现失压,仅仅5分钟就下坠至2000米高空,在这紧急关头,飞机被迫急降在喀什国际机场。

    喀什边防检查站仅用半个小时就为174名旅客做好了通关验证检查工作。根据中国政府与各国之间的签证协议,94名日本旅客可以享受两国关于15日内免签协议政策优惠,其余80名来自韩国、美国、卡塔尔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由边检站为他们办理了临时入境许可证。

    边防检查站还根据入境人员较多的实际,在现场增加执勤警力,加开应急通道,让旅客快速通关。此外,边防检查站还组织服务小分队,为旅客义务送去开水和糖果,耐心帮助旅客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据悉,卡塔尔已于当日16时增派一架国际航班飞赴喀什国际机场,预计19时前后将所有乘客转运回多哈。

 
 
 相关链接
· 浓雾笼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76航班延误备降或取消
· 厦门突降大雾 厦金航线和旅游航线客船航班停运
· 太原机场今春航班尽满员 一改旧日春节冷清局面
· 恢复运行的奥凯航空春节期间航班运营一切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