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09年经济“保增长”同时不忽视污染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5日电(记者 王攀)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黄龙云5日表示,广东今年经济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稳定增长,但同时广东不会忽视污染治理工作,广东将继续加大力度,在污水治理、空气质量改善、汽车尾气排放、能源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黄龙云说,去年广东加大了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力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广东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已超过1091万吨,仅去年新增的日处理能力就达到217.5万吨,珠三角以外地区的城市和乡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也全面展开。

    同时,广东加快了电厂脱硫工程进度,截至去年全省12.5万千瓦以上发电机组已全部安装脱硫设施,使全省完成脱硫设施安装的燃煤燃油发电机组装机容量总计达到2780万千瓦,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

    黄龙云表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广东已经确定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增长,其中就包括一批环保设施项目和多种类清洁能源设施建设项目。他表示,仅以核电为例,根据有关单位测算,随着中央批准的核电项目在广东建成投产,未来就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0万吨/年。

    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介绍说,经过国家核准,广东去年超额完成了污染减排任务,二氧化硫和COD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了5.58%和5.28%,均超过了国家制定的5%和4.5%的减幅目标。

 
 
 相关链接
· 广东突出强调"三促进一保持"力争经济率先"反弹"
· 广东出台系列措施 将为企业和职工减负约150亿元
· 广东对面向乡镇检查项目进行清理 356项保留29项
· 广东应对金融危机:力促化危为机 力争率先脱困
· 广东铁路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99.8% 无旅客滞留
· 广东2009年伤残津贴标准提高10% 农民工受惠最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