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大学生缴费20元可享住院和门诊大病医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5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吉林省将在今年把全省53万名大学生纳入医保范围,每位学生个人缴费20元即可在当年享受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社会保险。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崔力夫在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吉林省将在今年把全省53万名大学生一次性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初步考虑大学生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其中财政补助80元,个人缴费20元,重点保障大学生的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包括恶性肿瘤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和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

    据了解,吉林省大学生的医疗保险保障水平与所在统筹地区城镇中小学生的待遇保障水平相一致,最高支付限额6万元,平均支付比例不低于70%。

    据悉,吉林省作为我国唯一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省级试点,截至去年年末,全省居民参加医保人数超过450万人。该省计划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城镇职工和居民参保的覆盖面,争取年底参保人数突破1000万。

 
 
 相关链接
· 吉林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进展顺利
· 吉林2009年突出发展粮食生产 力争产量超550亿斤
· 吉林制定24条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中央农业工作精神
· 吉林将实施百镇重点建设工程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
· 吉林以新型银企关系加大支持老工业基地振兴力度
· 吉林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