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计划今年将83万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6日电(记者余靖静)拥有83万名大学生的浙江省计划在2009年将大学生医疗保险全面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据了解,这将让更多的大学生除了享受原先学校的公费医疗外,还可以同时享受城镇医保。

    记者从5日至6日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教育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此次将大学生医保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计划重点在重大疾病和住院治疗。大学生入城镇居民医保,也需按属地标准缴费,但和普通城镇居民医保相比,缴的费用少,获保的比例高。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公办大学学生享受国家给每位学生每年60元的拨款标准,额度不高,该省约25万名民办高校学生则不享受。一些高校采用学校组织、学生个人缴费参加商业保险的办法来解决大学生医疗保障问题,一些大学生得了重病不得不靠社会募捐等方式来筹钱。 

 
 
 相关链接
· 浙江:参加医保的城镇居民可免费体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