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连金港安迪公司狂犬疫苗含非法添加物被召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崔静)记者6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辽宁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用狂犬疫苗因含有非法添加物质,目前已被控制和召回。

    今年1月,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在对狂犬疫苗的监督检验中发现,辽宁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8年生产的部分人用狂犬病疫苗中含有违法添加的核酸物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核酸物质临床上常作为免疫制剂,用于某些病毒性感染疾病的治疗。目前,有专家正在就能否将核酸物质作为佐剂添加到狂犬疫苗中进行相关研究,在动物实验中未发现对动物造成危害,但这一研究尚未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因此,未经批准擅自在人用狂犬病疫苗中加入核酸物质属于违法行为。

    颜江瑛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目前已召回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8年生产的所有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并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已使用这一疫苗的人群,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因使用这一疫苗而出现的不良反应报告。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4售假药"糖脂宁胶囊"嫌疑人被捕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进口药品再注册有关事项公告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阿昔洛韦头孢拉定不良反应
· 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打击餐饮添加非食用物质方案
· 浙江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用互联网非法销售药品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严厉打击假冒仿冒药品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