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月份义乌小商品出口实现了2009年的“开门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8日电(记者 冯源)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义乌小商品出口同比继续增长,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并创下了近期单日出口最高值。

    据统计,1月份,杭州海关下属金华海关共接受义乌小商品出口报关单18902份,监管出口集装箱34218标箱,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4%和5.6%。

    金华海关义乌办事处的陈埃科长介绍说,从1月13日至19日,义乌小商品形成了一次节前出口小高潮。在此期间,日均出口集装箱达到2630个标箱,特别是15日出口了3002个标箱,创下了近几个月来小商品单日出口最高值。

    记者从金华海关获悉,他们2008年年底出台了扶持小商品出口的6项措施,全力提升通关效率。新推出的“通关物流控制系统”可以大幅简化代理企业申报手续,使集装箱物流验放作业时间缩短1个小时以上。正在试点中的“铁海联运”通关模式让小商品通过铁路运输到港口后,直接装船出口。新模式利用铁路相对低廉的运价降低了小商品的出口成本。

 
 
 相关链接
· 促出口 保增长 福州海关全力帮扶企业及时通关
· 税务总局:落实出口退税政策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 商务部:预计2009年纺织品整体出口增速继续放缓
· 福建水产品出口突出重围 保持出口强劲增长势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