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发生因舞龙纠纷围攻县政府事件 事态已平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州德江2月9日电(记者 李忠将)2月8日14时许,贵州省德江县发生一起部分群众因舞龙纠纷围攻县政府事件,引来2000多人围观,部分干警和群众受伤。在德江县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后,目前事态已经平息。

    据德江县公安局介绍,2月8日,德江县青龙镇几支青年龙灯队未按有关规定要求,在县政府未批准区域舞龙,被城管执法人员制止。部分人员对此不满,随后到县政府大院要求按传统方式舞龙,并与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引来2000多名群众围观。冲突造成3名警察和5名群众受伤。

    据介绍,德江群众有大年十五上街舞龙的传统习俗,但县政府今年考虑到安全因素,禁止群众在主城区舞龙,将舞龙区域划定到环城路。

    目前,县政府已经把主城区所有护栏和景观灯拆除,允许群众在主城区舞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