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川新县城规划征集意见 将由安昌镇和新县城组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10日电(记者 刘大江)9日,北川新县城总体规划向社会公布主要内容,并公开征集群众意见。规划中的北川县城将由安昌镇和新县城两部分组成,它们分工明确,协调发展。

    记者了解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灾后重建总体规划》经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在正式上报之前,将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力求新县城规划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征集群众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月28日。

    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子瑜介绍,规划中的北川县城,将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由安昌镇和新县城两部分组成,其中安昌镇以居住和商贸为主,新县城则全面完善城市功能,包括行政、文化、居住、商贸、工业、旅游、休闲和各项公共服务等。

    根据规划,至2010年,北川县城将有5.8万人,其中新县城3万人,安昌镇2.8万人;至2020年,北川县城将有11.1万人,其中新县城7万人,安昌镇4.1万人。

 
 
 相关链接
· 北川新县城建设拉开帷幕 本月底施工单位进场
· 甘肃省灾后重建专项实施规划出台 范围为8个县区
· 天津市克服三大难题 加快援建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 中国邀请177名外国专家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 让我们一起敲响上课铃:四川灾区抗震级别最高的学校交付使用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积极援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