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蒙贸易通道"临策铁路将于2009年8月底前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0日电(记者 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中蒙贸易通道”临策铁路将于今年8月底前全线开通,9月底前开行试验列车。

    临策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哈密铁路的一段,是我国连接蒙古国的又一重要枢纽。作为推动我国与蒙古国贸易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临策铁路东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西至阿拉善盟境内的策克口岸,设计全长768.415公里,计划投资额42.71亿元,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截至2008年底,临策铁路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31.34亿元。其中,2008年完成投资9.1亿元,线下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正线铺轨200公里,2009年将完成11.6亿元的投资任务。

 
 
 相关链接
· 我国首条开工的铁路客运专线石太专线开通试运营
· 合肥至武汉铁路开通运营 较原计划提前8个月建成
· 铁道部部长:2009年五条铁路客运专线将开通运营
· 中铁施工京九铁路电气化改造永修站微机联锁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