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和田墨玉县扎瓦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1日电(记者 毛咏)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乡发生的疑似禽流感疫情10日得到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此次疫情共死亡家禽519只。疫情发生后,农业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扑杀家禽13218只。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综合新疆畜牧厅、和田地区动物疫病控制中心等机构的消息,2月4日之前,墨玉县扎瓦乡一养殖专业户家中饲养的鹅就出现不明原因的死亡。4日,该养殖户上报和田地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田地区领导、和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当地畜牧局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采集病样、解剖病死鹅,发现病死鹅有明显感染禽流感的症状。

    8日,农业部和自治区的专家赶到扎瓦乡,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称,凡密切接触染病家鹅的人员已全部隔离观察。截至10日中午,当地已经对以疫点为中心的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进行了捕杀;3公里至8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强制注射疫苗;13公里范围内家禽交易全部取消。

 
 
 相关链接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发生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