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三十多万农牧民在新居里迎接藏历新年的到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在藏历新年(2009年公历2月25日,藏历土牛年新年初一)即将来临之际,西藏拉萨市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大街小巷、大小超市、商场、年货市场里人头攒动,自治区和拉萨市的各类文艺团体正精心组织和排演文艺节目。辞旧迎新的古城拉萨充满了和谐、吉祥、欢乐、幸福的节日气氛。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卡镇24户贫困户今天喜迁新居。和工卡镇24户贫困户一样,今年西藏将有31万多农牧民在新居里迎接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

    西藏把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民生工作的基础。2008年安排6.8亿元,解决了5.78万户农牧民的安居问题,让31.2万农牧民搬进了安全适用的住房,西藏将通过两年的努力,让所有农牧民都住上安全适用的住房。2008年,西藏还解决了32个乡镇、423个行政村通公路问题;新增和改善用电人口17.7万人,又有25万人喝上了干净卫生的水;新增681个行政村通电话,电信光缆已通达全区163个乡镇,农牧区碘盐覆盖率达到66%。薪柴替代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完成了4.3万户的沼气建设,累计采购发放了40万台太阳能灶。

    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安排,2009年将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确定的22万户农牧民安居工程的建设任务,2010年完成5.5万户建设任务,两年共投入资金61.5亿元。安排地震灾害恢复重建及全区民房加固资金20亿元,加快当雄等地震灾区民房的重建及抗震加固。西藏还将用3年时间,投资10亿元,建设1万套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记者 张帆)

 
 
 相关链接
· 西藏农牧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98.7%拥有自己住宅
· 西藏农牧民平均每人拥有住宅面积30.7平方米
· 西藏加快自治区农村公路建设改善农牧民出行条件
· 西藏经济跨越发展 农牧民纯收入去年预计增13.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