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25次南极科考:雪龙号离开中山站进行大洋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2月12日电(记者刘奕湛)“雪龙”号科考船12日离开中山站前往南极普里兹湾测区进行科学考察,计划考察时间为15天。

    据介绍,普里兹湾测区包括普里兹湾经向断面和埃默里冰架前缘断面两部分。普里兹湾是南极深层水的重要形成地,埃默里冰架是南极的第三大冰架,研究它们对了解南极冰架、海洋、海冰、大气间的相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考察也是“熊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计划”是中国科学家提出的普里兹湾-埃默里冰架-冰穹A断面科学考察与研究计划。这一计划得到各国科学家的积极响应,是国际极地年的核心研究计划之一。

 
 
 相关链接
· 恶劣天气连袭中山站 第25次南极科考队工作受阻
· 中国南极科考队测出南极达尔克冰川年运动速度
· 南极昆仑站所在冰穹A位置独特 已越冬观测200多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