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通过实施四大举措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2月13日电(刘彤)为解决农村基层卫生人才匮乏、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陕西省决定,通过实施乡镇卫生队伍建设工程等措施,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云介绍,为解决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合格医生少、专业人员缺”的突出问题,陕西省将采取四大措施为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培养、培训合格的医务人员。

    一是加大培养力度,通过设有医学专业的高校重点为农村培养卫生人才等方式,培养合格医务人员;二是强化在职培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学习,参加培训和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的培养;三是优化人员结构,规定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录用的临床医学新进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本科和大专以上学历;四是采取按需选派、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每年选派城市医疗单位中级以上职称的医生到农村进行为期一年的支医服务。

 
 
 相关链接
· 陕西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 陕西:实行农村药品“三统一”
· 陕西将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
· 陕西2008解决21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超额完成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