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彝良、镇雄两县森林火灾经一夜奋战基本扑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13日电(记者李倩)记者从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昭通市林业局森林防火科了解到,经过一夜奋战,到13日9时30分左右,发生在彝良县小草坝乡和镇雄县罗坎乡的森林火灾基本扑灭。

    12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昭通市镇雄县罗坎乡发生森林火灾;15时左右,位于彝良县境内的小草坝林场也发生了火灾。火灾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300余人到罗坎乡、1000余人到小草坝林场进行扑救。云南省、昭通市及彝良、镇雄、大关、盐津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指挥并开展扑救工作。但是,由于12日中午当地气温很高、风很猛,火势也非常大,扑救人员一时难以靠近,因此采取了开挖防火隔离带等方式来控制。

    进入深夜,当地气温下降,扑救时机到来,相关人员果断采取措施,经过一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将火基本扑灭。到13日9时30分左右,罗坎乡的大火已经扑灭,小草坝乡仅西北面还有一个小火点,相关人员正在积极进行扑救。

    到记者9时50分发稿时,当地扑救人员正在清理火场,他们将死守火场,直到确认大火完全扑灭。

    火灾发生原因等正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 云南迪庆藏区红军长征博物馆成为旅游新亮点
· 白恩培等出席云南省抗灾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云南彝良、镇雄两县发生森林火情 暂无伤亡报告
· 云南省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当前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