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将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实施劳动力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表示,为适应新形势需要,国家统计局决定今年将在全国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实施劳动力调查,明年在全国全面开展劳动力调查。

    马建堂在全国大城市劳动力调查工作会议上指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蔓延,就业问题越来越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如何及时、准确、权威地提供高质量的劳动力数据,对科学制定宏观调控政策和相关就业政策、促进充分就业显得十分重要而迫切。

    “要重视劳动力调查的统计分析工作,增强对数据的敏锐性,善于从大量的数据中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善于分析个别现象对宏观经济全局可能产生的影响,充分发挥调查数据的宏观决策作用。”马建堂表示。

    国家统计局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实施好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劳动力调查。既要满足观察分析今年就业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也要为明年在全国全面实施劳动力调查打下基础。要认真落实和安排好调查经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

    劳动力调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国家统计局自2005年开始实施劳动力调查试点工作,为完善劳动力调查方案、做好劳动力调查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劳动力调查制度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