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春运办:春节后客流持续高位高峰流时延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13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2月12日春运第33天,铁路客流继续在高位运行。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55.2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235.3万人次,管内旅客314.8万人次。

    自2月10日以来,铁路客流连续三天保持在520万人次以上,节后重点地区车站上车人数密集,呈现出客流高峰流时延长的特点,客流相对分散、流向不确定的特征明显。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预测,未来几天,全国铁路客流将持续在500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

    近期客流以民工流、商务流为主,学生客流开始增加。12日,全国铁路发送学生旅客52.6万人次,与前一日相比增加14.1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学生客流近期还将继续增加,本周末铁路将迎来首个学生返程高峰。

    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继续大量加开临客数量,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12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843列,其中直通临客425列,管内临客413列,同比增加49列。

    12日,受北方东移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西北、华北等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暴雪。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温雨雪天气没有对旅客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各地站车运输情况正常有序。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细化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元宵节后客流高峰
· 铁路客流预计继续走高 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次高峰
· 铁道部:铁路节后客流已经连续7天超过500万人
· 铁路客流预计继续走高 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次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