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阳江海域一艘货船失事 船员1人获救6人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3日电(记者 肖思思)2月13日1时30分许,广东阳江海陵岛附近一艘路过货船翻沉,目前,有1人于13时许被渔船救起,其余6人失踪。失事货船为福建省长乐市海运公司所属的“长海178”船。

    海事救助等部门组织进行了搜救,“南海救197”船、搜救直升机等已赶赴事故现场,湛江海事局派出“海巡153”赶赴现场搜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广东海事部门提醒,虽然近期水域气候条件相对较好,航行船舶仍需注意航行安全。

    2月13日13时许,阳江海事局接到“粤阳西81428”渔船报告,该船于12时45分在距阳江海陵岛约20海里的地方救起一名落水船员,据称,该船员是“长海178”船管事。据他说,“长海178”船在开往广西途中,于13日1时30分许,在距海陵岛约35海里海域船体倾斜,船员到船舱察看,船舶突然沉没,船上7人落水,所有船员来不及穿救生衣和放救生筏,也来不及报警求助。目前,其余6人下落不明。

    广东海事局总值班室接到险情报告之后,立即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广东省搜救中心报告。经粤西海上搜救分中心协调,派出“南海救197”船已经赶赴事发现场进行搜救,并派出搜救直升机于16时20分赶到了事发现场。湛江海事局派出“海巡153”赶赴现场搜救。广东海事局总值班室通过AIS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并通知事故海域附近船舶留意搜救“长海178”船其他6名失踪人员。

    据悉,“长海178”船由香港装载1700吨盘钢开往广西钦州,为福建省长乐市海运公司所属船舶,挂靠在广西防城港金帆船务有限公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链接
· 潜水作业船“芝罘岛”号将抵达韩籍货船失事海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