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港珠澳大桥建设有望年底动工 估算总投资72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记者 孔博 陈先锋)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13日表示,粤港澳三地群众广泛关注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将争取在年底动工。

    李妙娟表示,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可行性报告已经于去年年底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批复。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关系到粤港澳三地,不仅涉及技术和资金问题,还涉及环保和生态等问题,因此需要三地共同推进。目前,大桥的建设资金问题已经解决,大桥的设计正在招标。

    《广东省200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显示,港珠澳大桥工程包括主体工程29.6公里、连接线和口岸工程,估算总投资726亿元,属广东省2009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

 
 
 相关链接
·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于12月1日初步设计招标
· 发展改革委:力争在2009年底前开建港珠澳大桥
·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段地质勘察5月18日正式开始
· 国家成立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 加速推动项目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