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开设农民工电视频道或栏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记者孔博、陈先锋)“农民工的业余生活主要是看电视,增设农民工电视频道或栏目可以方便对他们进行职业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素质,也有利于提高就业能力。”“农民工人大代表”张志亚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建议从多方面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帮助解决当前的农民工就业难问题。

    来自江苏的张志亚从一名普通的外来工成长为深圳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并当选为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张志亚通过调研了解到,农民工就业难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多数人缺乏专业技能,因此帮助农民工就业应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上下工夫。

    张志亚建议,职业院校可增设劳务工班,专门针对农民工进行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也可以请老师到企业里为农民工上课,以解决农民工在时间等方面的不便;还可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校,对农民工进行培训。对于以各种方式对农民工进行的技能培训,政府应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

    张志亚还建议在电视媒体上设立专门针对农民工的频道或栏目,在固定的时间段播出有关工业技术、法律、维权、生活指导等方面的节目,帮助农民工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他说,由于农民工的业余时间主要是看电视,因此这种方式对农民工来说非常方便,也能促使他们合理利用业余时间。

 
 
 相关链接
· 广东阳江海域一艘货船失事 船员1人获救6人失踪
· 广东:“免费上网学技能”返乡失业农民工享实惠
· 广东:2008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约281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