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目前进入消落期 海事部门力保航行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15日电(伍木林、张桂林)三峡水库目前已进入消落期,未来3个月水库水位将下降13米,为确保水上航行安全,重庆海事部门投入大批海巡艇、执法人员加大水上巡航、监管力度,确保在此期间的航行安全。

    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批复的《三峡水库2008年试验性蓄水至172米水位后消落期调度运行方案》安排,今年2月28日控制三峡水库水位在165米左右,5月25日控制在不超过155米,至6月10日水库水位均匀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未来3个月,三峡水库水位将下降13米,降幅是2003年成库以来最大的一次,水库航道内将会出现一些新的碍航物,船舶停泊点也要发生变化。

    为确保水上航行安全,重庆海事部门表示,将投入40多艘海巡艇、200余名执法人员驻守现场,根据水位消落情况及时发布航行信息,强化桥区、港区、渡口、坝区等重点区域的监控,严格执行水上巡航执法与应急待命制度,加大现场巡航力度,高度关注库区沿岸滑坡、崩岸等险情动态,及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重庆海事局还要求水运企业、船舶驾驶、引导人员,在此期间谨慎航行与停泊,防止疏忽发生险情。对于发生重大触礁、搁浅、碰撞等事故及险情的责任船公司、船舶和责任船员,海事管理部门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相关链接
· 三峡水库实施生态调度已为下游补水25亿立方米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进程总体平稳尚未引发地质灾害
· 三峡水库消落过程进展顺利 坝前水位已降至168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