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湘洪温州市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 代表资格终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15日电(记者岳德亮)因公率团出国考察滞留他国不归造成恶劣政治影响的原中共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温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被罢免,其代表资格终止。

    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为此发布公告。

    杨湘洪,原系中共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2008年9月19日,现年53岁的杨湘洪经批准率温州市鹿城区经贸代表团,赴法国、瑞士、奥地利进行经贸考察、交流活动。9月26日,杨湘洪称其腰椎旧病复发,没有参加原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公务活动。9月27日,代表团搭机飞往法国巴黎。次日,杨称已经约好医生看病,又没有出席在我驻法大使馆举行的会见和宴请。9月29日,代表团结束经贸考察交流活动按计划回国前,杨湘洪电话告知随行人员,称自己伤病严重需卧床静养,不能乘机长途旅行。

    浙江省纪委随后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外办调查核实,杨湘洪因公率团出国考察滞留他国不归,严重违反党纪政纪,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先前,经浙江省委批准,浙江省纪委已经给予杨湘洪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相关链接
· 广东省人大代表:加快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步伐
·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开设农民工电视频道或栏目
· 云南省人大代表:为中小学生“减负”开“新药”
· 云南人大代表:公立医院改革关键是完善法人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