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河南汤阴奋力抗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2月15日拍摄的干涸的汤河水库。从2008年11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汤阴县降水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减少9成多,全县最大的汤河水库和部分机井干涸。针对当前农作物严重干旱的情况,汤阴县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旱保苗工作。截至2月11日,汤阴县已累计投入资金2369万元、抗旱设备5300余台(套),小麦灌溉面积达到49.23万亩,占到全县麦播总面积的92.9%。新华社发(张志勇 摄)

    2月15日,汤阴县韩庄乡庞洼村的干部群众从2.5公里以外的汤河水库底部提灌水源,浇灌岗坡麦田。从2008年11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汤阴县降水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减少9成多,全县最大的汤河水库和部分机井干涸。针对当前农作物严重干旱的情况,汤阴县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旱保苗工作。截至2月11日,汤阴县已累计投入资金2369万元、抗旱设备5300余台(套),小麦灌溉面积达到49.23万亩,占到全县麦播总面积的92.9%。新华社发(张志勇 摄)

 
 
 相关链接
· 陕西抗旱农机具补贴政策提前启动 农民享受补贴
· 山东309万亩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小麦抗旱优势明显
· 安徽:坚持抗旱保苗不松劲 坚定信心夺取夏粮丰收
· 广东省防总发出通知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两手抓
· 河南: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 圆满完成抗旱浇麦任务
· 山西运城指导农民科学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