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今昔》纪录片全国上映 展现西藏巨大变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由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摄制、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和中影数字院线公司联合发行的《西藏今昔》电影纪录片15日起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和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影院上映,2月17日后将在全国各地电影院陆续上映。

    该片以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影像资料、实物档案等画面,反映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反映了1959年民主改革前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的落后、黑暗、残酷和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反映了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废除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民主改革50年来西藏社会发生的历史性进步和西藏人民命运的巨大变化。(记者 刘阳)

 
 
 相关链接
· 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西藏全面扫除青壮年文盲
·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新一代:父辈教我们勇敢向前
· 75岁的藏族老教授扎西旺都追述西藏民主改革50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