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国企领导层带头降薪 幅度普遍超过2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2月16日电(张涛、张晋颖)河北省国资委日前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出资企业在金融危机面前,领导层带头减薪。各企业都提出了控制人工成本、做好分配工作的具体目标措施,企业领导层工资减发普遍超过20%。

    据介绍,河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领导层带头减薪,幅度都高于中层管理人员,普通职工减薪很少或不减薪,缩小了领导层与普通职工工资水平的差距。其中,河北钢铁集团领导层2009年的月度薪酬降幅达50%,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领导层薪酬降幅25%。同时,河北省国资委大幅度降低出资企业领导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消费,2009年预算在上年水平上降低40%以上,没有特殊情况停止购置小汽车。另外,严格控制高级管理人员出国,除因工程项目等需要的、具有实质内容的出国项目外,不再审批其他项目。

    河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启动“节支降耗”活动,领导层带头过紧日子、压缩人工成本,以实际行动带领职工共渡难关,力保减薪不裁员、歇岗不失业。

 
 
 相关链接
· 河北:2009年将建千家省级“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 河北着手治理部门和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 曹妃甸边防官兵跋涉16公里 救出25名被困海中群众
· 河北省计划用8至10年发展成为新兴船舶制造基地
· 2009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