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冬会开幕在即 首都机场迎来参会人员入境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唐召明)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首都机场作为中国重要的枢纽口岸,近日迎来世界大冬会参会人员入境高峰。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8日在哈尔滨开幕。从2月11日0时至2月15日20时,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已为来自比利时、俄罗斯、荷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657名运动员、教练员、贵宾和媒体记者办理了入境手续,检查入境枪支23支,子弹21000发。

    据了解,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共2500多人,1100余名记者报名采访大冬会,其中境外记者60余名。

    北京边检目前已提前开设大冬会专用通道,将为参会人员提供安全、快捷的通关服务。

大体联官员:哈尔滨大冬会将进行约250例兴奋剂检测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2月17日电(记者 张荣锋 李铮)国际大体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罗格·罗斯17日在亚布力滑雪场透露,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进行约250例兴奋剂检测,检测对象主要包括各个项目的奖牌获得者,同时对部分长距离项目的运动员进行随机抽查。

    大冬会兴奋剂检查部从2月13日运动员村开放之日起到28日大冬会闭幕当天,在哈尔滨、亚布力、帽儿山三个比赛地各场馆共设立7个检查站进行兴奋剂检查。

    罗斯17日检查了哈尔滨大冬会亚布力赛区,他对本届大冬会的筹备工作整体上比较满意,但也直言还有一些小问题有待解决。罗斯认为存在部分小问题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在历届运动会上,在开赛前的48小时内,你都会发现一些小问题,这没什么特别的,很正常。”

    对于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的最大特色,罗斯认为是赛事组织者的盛情。对于运动员来说,尽管长途跋涉令他们疲劳,亚布力也比较寒冷,但组织者和服务者的热情令他们感到温暖。

 
 
 相关链接
· 大冬会指定合作银行已做好应对金融突发状况准备
·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筹备工作正式宣告完成
· 大冬会首个外国代表团欢迎仪式在大运村举行
·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主运动员村13日正式开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