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10所高中的校长因在寒假期间违规办学被处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17日电(记者 张晓晶)山东10所高中的校长因在寒假期间违规办学受到行政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寒假期间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到校上课,并组织专门人员对普通中小学校放假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济阳一中、淄博十一中、宁阳四中、庆云一中、陵县一中、高唐一中、莘县一中、莘县实验高级中学、淄博市万杰朝阳学校、兖州市孔子学府等学校违反规定提前开学,或者以各种名目组织、变相组织学生补课。

    山东省教育厅对以上10所学校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对济阳一中、淄博十一中、庆云一中、莘县实验高级中学等4所省级规范化学校予以黄牌警告,进行为期一年的整改,整改期间不享受省级规范化学校待遇;撤销莘县一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称号,3年内不得申报。

    山东省教育厅通报说,近日,各有关市教育局对违规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10所学校的校长分别受到行政警告、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另外,山东省教育厅在2008年10月20日晚检查时发现,阳信一中和阳信二中组织教师晚自习坐班,并有个别老师辅导自习,违反了《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的有关规定。山东省教育厅撤销了阳信一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称号,对阳信二中进行全省通报批评。近日,阳信县给予阳信一中校长行政警告处分,免去阳信二中校长的职务。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考察人民大学:坚持改革创新 提高办学质量
· 福建南平两高职院校不规范办学行为得到妥善处理
· 宁夏高教实现多项历史性突破 办学层次全面提升
· 埃塞-中国合作办学项目协议签署 预计09年初开学
· 中外政府间最大合作办学机构落户非洲埃塞俄比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