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冰雪世界的盛会—祝贺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冰城张灯,雪域结彩,银装素裹下的冰雪之都张开臂膀,期盼着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晚在哈尔滨开幕。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我国又一次承办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第一次为世界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搭台,可喜可贺。

    世界大冬会是充满青春活力的体育盛会,44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健儿聚首中国,在冰天雪地里纵横驰骋,展现勇敢和进取的精神,展示世界的未来与希望。

    世界大冬会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践奥林匹克运动理念的舞台。从成千上万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热情参与,到大学生运动员在冰雪赛场上顽强拼搏,北京奥运会焕发出的奥运激情将再一次感染世界。

    世界大冬会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起点。就竞技体育而言,中国在一些基础项目上的实力还不够雄厚,冰雪运动的基础还很薄弱,能够向世界巅峰冲击的单项也为数不多。从青少年和学生抓起,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更多人在冰雪世界里强身健体,为更多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提供一展身手的平台,举办大冬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世界大冬会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机。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哈尔滨等地的振兴,需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整体经济实力,也需要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举办大型国际体育活动的助推作用十分明显。

    在国际社会不断发生冲突、面临多种考验的时代,青年一代应该成为促进世界和平、和谐、和睦的生力军。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可以通过世界大冬会这样的体育交流,增进了解,增加共识,共同促进世界的进步和发展。

    “哈尔滨已经准备好了”、“哈尔滨已经基本具备承办冬奥会的条件”──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先生的热情评价,一定会使哈尔滨更加自信地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预祝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 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护航大冬会
· 大冬会开幕在即 首都机场迎来参会人员入境高峰
· 大冬会赛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 大冬会指定合作银行已做好应对金融突发状况准备
·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筹备工作正式宣告完成
· 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争取大冬会平安“金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