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筹建五大粮食物流中心 前期准备工作正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2月18日电(张周来 吴小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了解到,广西目前正抓紧筹建南宁、柳州、贵港、防城港、北海五大粮食物流中心,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展开。

    广西是一个结构性缺粮的省区,以生产稻谷为主,小麦产量极少,玉米产不抵销。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合作,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不断推进,广西粮食生产、消费和流通等发生了较大变化,需要从其他省区、国外购入的粮食数量逐年增加。

    目前,广西年粮食流量约950万吨,其中跨省区粮食流量超过600万吨,广西境内产区、销区流量300多万吨,且呈逐年上升趋势。预计到2010年,广西粮食流量将达到1200万吨。因此,加快广西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广西和西南地区的粮食流通显得尤为紧迫。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7年发布的《粮食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广西属于华南主销区粮食流入通道,其中南宁、柳州、贵港是全国内陆城市散粮物流节点;防城港、北海是全国沿海城市散粮物流节点。

 
 
 相关链接
· 广西发挥优势打造中国-东盟区域性粮食物流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