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金塔出现今春首场沙尘暴 气温也将大幅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2月18日电(记者 屠国玺、朱国亮)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甘肃金塔18日出现沙尘暴天气,这是甘肃今春出现的首场沙尘暴。

    甘肃河西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沙尘策源地之一。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东蓓介绍,受东移冷空气影响,18日,甘肃河西局部地方出现小雪,并有5到6级西北风。其中,敦煌、高台等地还出现扬沙天气,金塔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约为900米。许东蓓说,这是甘肃今春出现的首场沙尘暴天气。

    伴随这次冷空气的来临,甘肃省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还出现了小雪(雨),这对于缓解当地旱情有一定好处。许东蓓说,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甘肃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仍将是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河西局部地区仍有沙尘出现,全省气温也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兰州区域气候中心专家林纾提醒说,春季本是甘肃沙尘暴多发季节,近期气温异常偏高,土壤解冻较早,加之去年入冬以来干旱少雨,这十分有利于沙尘暴的发生,今年甘肃河西等沙尘暴易发地区应及早采取措施应对沙尘暴的来临,以减少损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