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尹蔚民表示: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基本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杜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9日说,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基本解决。

    尹蔚民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是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长期积累下来的一个突出历史遗留问题。

    尹蔚民说,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各地层层落实清欠责任,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大清欠攻坚力度,在中央和地方财政的有力支持下,完成了剩余工资历史拖欠348.59亿元的清欠任务。

    另外,据尹蔚民介绍,中央财政安排98.5亿元专项资金,地方财政积极配套,各级社保机构逐人落实,基本解决了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

我国事业单位今年有望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谭浩)“要全面推行聘用制度,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9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作出这番表示。

    去年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覆盖面不断扩大。尹蔚民表示,人事制度改革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84%的新进人员实行了公开招聘,推行聘用制度的事业单位数和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数均达到总数的74%。”

    尹蔚民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力争尽早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抓紧制定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奖励、考核、申诉和竞聘上岗、特设岗位等配套法规和政策。

    “要全面推行聘用制度,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完善公开招聘制度,把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口关’。”尹蔚民表示,此外,还要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专业技术一级岗位首次实施工作。

尹蔚民:要认真做好军转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谭浩)“今年将有4万名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安置任务仍然很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9日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提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做好军转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要继续把师团职军转干部作为安置重点,照顾安置好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军转干部。”尹蔚民说,要把妥善安置军队专业干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拓宽安置渠道,挖掘安置潜力,改进安置办法,规范安置程序,建立完善公平公正的安置机制。

    尹蔚民提出,要把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干部培训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拓宽培训内容,改进培训办法,提高培训质量。“要总结推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启动远程自主学习工程,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形式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相关链接
· 重庆要求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 严打恶意拖欠行为
· 工程质量出现问题责任不在农民工 不应拖欠工资
· 湖北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 对不良记录单位跟踪监控
· 我国一季度追回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逾10亿
· 建设部对40家单位拖欠工程款及工资情况进行通报
· 吉林公布廉政建设情况 清收干部拖欠公款4856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