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三角地区各城市工商部门联手查处网络违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俞丽虹)针对网络销售跨地区、流动性强的特点,长三角地区各城市的工商部门“协同作战”,联手查处网络违法行为。

    19日,上海市工商局局长方惠萍在“2009上海民生访谈”上坦言,当前,诸如网上小店卖假名牌等网络违法行为,是工商部门监管的“软肋”。其主要原因在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够完善,工商部门的监管手段和技术比较欠缺。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加大监管力度,上海、江苏、浙江工商部门已开始合作,对长三角区域内的网络违法行为进行联动查处。譬如一地的消费者投诉,被其他城市的网上小店恶意欺诈,通过区域联动机制,这家网站注册所在地的工商部门将迅速对其进行调查,实现网络消费者权益异地保护,从而提高监管效率、降低监管成本。

    方惠萍还表示,工商部门将不断加强对网络违法的研究,提高监管水平,同时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以网管网”,引导网络卖家诚信经营。

 
 
 相关链接
· 浙江要求以创新精神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 新闻出版总署: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危机中逆势增长
· 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开通 搭建网络工作平台
· 警方提示:涉网诈骗仍是网络违法犯罪的主要形式
· 刘云山: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 山东省实现乡镇及以上医疗机构网络直报全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