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田建军、徐佑柏)19日,2009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40天,武汉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28.2万人,发送旅客总量超过1000万人,达1128万人,同比增长11%,再创历史新高。

    据武汉铁路局春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春运重点地区之一,今年是武汉铁路局历年春运中开行客车最多、运输能力最强、运力配置最优的一年,全局共开行始发直通临客2190列,其中管内临客503列,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以客车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狠抓防火防爆工作,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共查堵危险品2859件,确保了春运列车和旅客安全。同时,这个局大力改善售票服务,在信阳、漯河、麻城等17个主要旅客集散站,共搭建临时候车棚22个、3.1万平方米,并在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的基础上,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岗送票”活动,将车票直接送到农民工家中、手中,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旅客购票和农民兄弟出行。

    为确保旅客候车不挨冻、不淋雨、不露天,该局还投入600多万元,改善普通旅客列车卧具备品。各车站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架空层内增设了多个“服务台”,不间断为旅客提供问询、导购和助残服务。全局每天抽调1500名党团员、工会积极分子组成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为旅客免费开展爱心服务活动,接受服务的旅客超过10万人。

 
 
 相关链接
· 图表:2009年铁路春运发送量创历史最高
· 让“人海”不再—广州多项创新破解铁路春运难题
· 多个省区市有关领导同志高度关注铁路春运工作
· 铁路春运日发送旅客首次超5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