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站发起春运"接续式运输"多运旅客近15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9日电(记者 周国洪)今年春运期间,南京火车站发起“接续式运输”,把春运期间因单向客流激增、临时客车增开等因素造成的反向客车空驶运力,转变为有效运能。南京站与周边车站在不增加运能的情况下,多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相当于多开了近100趟临时客车。

    据南京火车站站长姜曦晖介绍,春运期间,由于客源构成不同,各地春运客流的单向性十分突出,这就造成了朝向客流方向的运能严重不足,须增开临客,而与客流反向开行车辆的上座率却不足,造城运力浪费。例如,在合肥、徐州等民工输出地,节前回程客车趟趟爆满,而从这里出行西北、东北方向客车的车票却有富余;与此同时,在南京等民工输入地,节前出行西北、东北的客车却一票难求。为此,在上海铁路局的统一协调下,由南京站发起,联合合肥、徐州等站共同实行“接续式运输”。

    “接续式运输”的方式是,南京到西安、哈尔滨等地的旅客,先转运到徐州、合肥等站,再利用徐州、合肥开往西安、哈尔滨等地的富余运力进行“接续式运输”。

    “‘接续式运输’要实行车站联动,向旅客一站式发售联程车票,为旅客提供跨站接续、便捷规范的联程、转乘服务。此举不仅更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要,也把与客运流反向开行车辆的富余车座变成了效益。”姜曦晖说。

    今年春运期间,已有蚌埠、滁州、马鞍山、芜湖、南通、海安、泰州、扬州等站先后加入南京站发起组织的接续运输活动中。

 
 
 相关链接
· 武汉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 2009年春运期间广州水路客运量比08年上升13%
· 全国春运19日结束 铁路公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 铁道部: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春运纪录
· 郑州铁路局春运时间将延长5天 助农民工温暖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