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局汇总显示:旅行社仍是旅游投诉主要对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汇总情况显示,旅行社仍是全国旅游投诉主要对象。

    记者19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近日汇总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上报的《旅游质监机构处理投诉工作统计年度报表》显示,2008年全国各级旅游质监所接到投诉9334件,正式受理8068件、29132人次投诉,比上年减少1903件,同比下降19.08%,结案7887件,结案率为97.76%,同比提高1.89%。全年理赔总额为697.6万元,比上年减少176.1万元,同比下降20.15%。

    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2008年度全国旅游投诉情况通报》指出,从市场看,三大市场投诉总数都呈现同比下降趋势。从投诉对象看,投诉旅行社最高,占投诉总数的57.29%,投诉旅游交通比上年增加27件,同比上升13.91%。从投诉问题看,投诉旅游行程中降低住宿、交通工具和餐饮等服务标准最高,占受理投诉总数的22.81%。从群体看,老年游客投诉增多。老年游客对旅行社出境游加收团款、在国内景区不能完全享受优惠门票的问题投诉增多,也是投诉热点之一。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发布2008年各地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年报信息
· 旅游局长会见亚太旅游协会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旅游局:在美旅游团车祸善后处理第1阶段顺利完成
· 旅游局长邵琪伟在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讲话
· 泰国旅游局希望4月泰国宋干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 旅游局副局长会见泰国、韩国、斯里兰卡驻华使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