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文化部召开元旦春节间赴灾区慰问演出总结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甘于奉献,服务人民
――文化部召开“元旦春节期间赴灾区慰问演出总结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廖翊)“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春节,是我艺术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演出。”在20日文化部在京召开的“元旦春节期间赴灾区慰问演出总结座谈会”上,著名歌唱家幺红动情地说。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让灾区群众过好灾后第一个春节”的指示,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部在组织9个直属院团深入农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厂矿企业、城镇社区基层为群众慰问演出的基础上,又特别组建演出团于春节期间分赴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慰问演出。

    据介绍,参加赴灾区慰问演出的所有艺术家以“一日数场,日行千里”的吃苦精神,以“不计待遇,只讲奉献”的真诚态度,以自己热情、精彩的演出为灾区人民和基层群众送去了温暖,带去了欢乐,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演出团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内心感受。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是演出团中年龄最大的艺术家,其97岁的父亲第一次被接到北京过春节,但她却在年三十出现在四川灾区的舞台上。李谷一满怀深情地表示,在灾区民众最需要的时候去慰问演出,给灾区人民送去歌声和欢笑,是一个艺术家的责任和光荣。李谷一将灾区孩子送给她的象征平安的苹果带到会上,与大家分享她的收获和感动。

    “这是一次特殊的慰问演出,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灾区人民的坚强让我们深受教育。通过深入灾区演出,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对艺术的渴望,对精神食粮的迫切需要,更树立了我们不断为灾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艺术家们表示。

    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座谈会。他指出,赴灾区慰问演出既是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派,也是广大艺术工作者一种自觉的责任和追求。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承担历史责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感受时代脉搏的跳动,以豪迈的气魄和鲜明的时代精神,以富有感染力的艺术表现,不断创作和演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日前正式公布2008年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
· 文化部召开2009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部署反腐工作
· 文化部长蔡武在马耳他出席“中国刺绣展”开幕式
· 马耳他总理劳伦斯·贡齐会见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
· 文化部艺术团春节赴陇南灾区慰问演出传递温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