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柯坪地震灾区抗震安居房经受考验无一受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李晓玲、朱文斌)20日新疆柯坪县境内发生5.2级地震后,震区部分房屋倒塌,但近年来新建的抗震安居房却无一受损。

    记者从新疆柯坪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地震造成柯坪县182间土木结构房屋倒塌,4000多间房屋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但柯坪县新建的抗震安居房却无一受损,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

    柯坪县所在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地震局党组书记鲁合鹏介绍说,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基本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的土坯房、干打垒房子,抗震安居房在这次地震中没有任何损失,事实证明抗震房是地震多发区域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有效的依托。

    鲁合鹏说,柯坪县玉尔奇乡玉拉拉村新建抗震安居房与农民原住房在抵御震灾中形成的鲜明对比,进一步证明了实施城乡抗震安居工程的重要性。

    2月20日北京时间18时02分,新疆柯坪县境内发生了5.2级地震,柯坪县位于天山南麓,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公路里程约1200公里。

 
 
 相关链接
· 新疆伊犁河谷有暴雪 312国道果子沟路段交通受阻
· 新疆柯坪地震造成2.8万多人受灾 未造成人员伤亡
· 新疆出台实施系列优惠政策促残疾人民生事业发展
· 新疆2008年首次完成两项主要污染物年度减控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