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林业局:云南腾冲中缅边境因境外火发生森林火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22日消息,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近日因境外火入境发生森林火灾,目前,我境内森林过火面积约60公顷,因火场气温高、风力大、地势险要,扑救十分困难。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门已调集2500多人正在扑救。

    据悉,18日下午,腾冲县中缅边境6号、7号界桩的缅甸一侧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猛,直接危及腾冲县胆扎林场和明光林场。腾冲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00多人进行阻截扑救。但因风力大、火线长、植被茂密和地势险要,扑救比较困难,大火继续向我境内蔓延。

    22日上午,中缅边境6号界桩附近的境外火烧入明光林场。目前,整个火场火线长6公里,过火面积300多公顷,我国境内约60公顷。腾冲县已组织2500多名扑火人员,投入车辆、油锯、灭火机及相关扑火机具1500多台次,采取开设防火隔离带等方式全力扑救。此外,还有1600多人正在增援途中。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要求,调集足够兵力,尽快控制火势,科学指挥,确保安全,同时,加强与外事部门及缅方协调,严防发生新的火灾。

    目前,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火场协调和指挥扑救工作。

 
 
 相关链接
· 云南晋宁火灾脱岗人员及另外7名责任人被问责
· 贵州普安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9000余亩
· 四川凉山州盐源森林火灾被扑灭 目前无人员伤亡
· 云南香格里拉森林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原因调查中
· 内蒙古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