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焦煤集团紧急决定处理屯兰矿事故相关责任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古交2月23日电(记者 晏国政 陈忠华)山西焦煤集团22日深夜紧急作出决定,免去发生爆炸事故的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矿长、总工程师职务,撤销屯兰矿安全副矿长职务。

    山西焦煤集团同时决定,由西山煤电集团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兼任屯兰矿矿长、一名副总工程师兼任屯兰矿总工程师,西山煤电集团安监局一名负责人担任屯兰矿安全副矿长。

    22日2时20分,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

    2月22日,救援人员抬出一具遇难者遗体走出矿井。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快讯: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矿长和总工程师被免职,分管安全生产的副矿长被撤职。

    新华社快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肖传实23日说,包括5名重症伤员在内的全部114名住院观察、治疗的屯兰煤矿事故中受伤的矿工有望在3周内痊愈。

 
 
 相关链接
·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张德江看望屯兰矿难受伤人员
· 胡锦涛温家宝对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作重要批示
· 山西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造成74人遇难
· 山西焦煤屯兰煤矿事故伤者得到积极救治
· 骆琳、赵铁锤率工作组赶赴山西屯兰煤矿事故现场
·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4人遇难 国务院将成立调查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