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文化部等主办的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神奇动漫,闪耀湘江
――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公布仪式暨
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

    新华社长沙2月23日电(记者 廖翊)23日晚,由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公布仪式暨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颁奖晚会在长沙举行。

    晚会上,公布了陈维东等《全彩色写实漫画<四大名著>80册》、武汉大学国际软件数字媒体艺术创作中心《赤壁》系列、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福娃》等101个获得年度扶持的动漫作品、创作者及演出作品名单。并揭晓了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动漫作品《出水莲》获大赛金奖,广州涌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品《心经》、湖南京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品《凤台关》共获大赛银奖。

    其他奖项各有得主:广州咏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品《欢乐无限――爸爸和儿子》获最佳动漫创意奖;杭州网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品《职位新解》获最佳动漫风尚奖;广州涌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品《孙子兵法》获最佳技术应用奖;福建天狼星动漫有限公司作品《高山流水》获最佳动漫潜质奖。

    契合仪式及颁奖主题,整台晚会奇幻绚丽、时尚现代。大陆“童话大王”郑渊洁、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现场,揭示出文学、漫画与现代动漫的紧密关联;奥运冠军田亮现场以3G手机与在北京的家人对话的神奇场面,更展示出现代高科技对生活的深刻影响,以及手机动漫的辉煌前景。

    为推动我国原创手机动漫产业发展,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在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文化部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这是我国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首次对原创动漫产业展开扶持工作,在动漫界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中国动漫界重要赛事的第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到去年底,共有552家动漫企业参赛,提交作品57436件,参与体验客户数超过1000万人次,作品下载量达近2500万次,分别比第二届大赛增长4%、13%、52%和6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出席当日晚会。他表示,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产业近年来在中国获得迅速发展,中国进入动漫大国行列。文化部将制订相应配套政策,进一步大力扶持、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召开原创动漫推广计划动漫文化普及恳谈会
· 我国已成世界第一大网络市场 动漫产业发展迅速
· 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举行
· 南京举办2008江苏东方国际动漫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