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全省近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和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24日电(记者 张兴军)记者从河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下午到26日河南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和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偏南地区降水明显,部分地区将达中到大雪。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显示,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等地有小到中雨雪。25日夜里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

    农业气象专家分析,这次雨雪过程将进一步缓解全省的旱情,对小麦后期生长比较有利。除西部山区的小麦处于越冬期外,由于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小麦都已处于返青期,因此预计此次降温过程对小麦生长影响不大,不会带来大面积的冻害。

    专家还建议,已经进入返青期的麦田,对水肥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长势偏弱的麦田在本次降雪过程前,可趁墒增施速效肥,以利于增加分蘖和壮苗;已浇过的麦田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应进行划锄中耕松土,以保墒增温,提高冬小麦的抗寒能力。

 
 
 相关链接
· 河南要求做好5工作 扎实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月活动
· 河南引黄用水创30年来新高 抗旱浇麦积500万亩次
· 河南大中型水库在2009年抗旱浇麦中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