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医保就医年内实现异地结算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2月25日电(记者武勇)记者25日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今年将让医保卡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医保就医异地刷卡、异地结算,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近年来,宁夏积极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到2008年底,宁夏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覆盖人群已达150万人,可是却不能异地刷卡。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提升硬件水平,年内初步实现医疗保险异地刷卡结算。并以医疗保险“一卡通”为基础,研究制定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等“五险一卡通”。

    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学武说,目前,宁夏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首府银川市,医保卡实现区内“漫游”后,将会方便银川市以外的群众来看病。宁夏今后还将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为跨地区流动、跨地区养老、跨地区就医提供便利服务。

 
 
 相关链接
· 宁夏再次调整城居医保待遇支付政策
· 广东省公布多个医保利好消息 门诊费用可报销
· 粤将全面启动普通门诊医保 参保人看门诊可报销
· 江苏试点职工医保“门诊报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